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人民網記者遍神州>>賈豐豐

人民日報看青海|發揮高原資源能源優勢 推動綠色算力產業發展

2024年03月26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揮高原資源能源優勢 青海推動綠色算力產業發展

本報西寧3月25日電 (記者賈豐豐)記者從青海省數據局獲悉:為進一步發揮青海高原資源能源優勢,推動綠色電力向綠色算力轉化,主動承接“東數西算”“東數西存”“東數西訓”,打造立足西部服務全國的青海綠色算力基地,因地制宜推動綠色算力成為青海省的重要新質生產力,助力高質量發展,《青海省促進綠色算力產業發展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正式發布。

《措施》提出將從綠電支撐、產業培育、金融支持、科技創新、人才引育、營商環境等6個方面,積極推進清潔能源和數字經濟融合發展基地建設,加快建設高效低碳、集約循環的綠色數據中心,積極承接東部地區中高時延業務需求,基本形成算力多元泛在、存力安全可靠、運力優質互聯、算存運協同建設的綠色算力體系,計劃到2025年,全省基於清潔能源的通算、智算、超算協同發展的多元綠色算力供給體系全面形成,數據中心實現集約化、規模化、綠色化發展,立足西部、服務全國的青海省綠色算力基地初步建成。

(責編:況玉、楊啟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推出28條舉措深入推進快遞包裝綠色轉型
  人民網西寧3月22日電 (記者楊啟紅)記者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青海省發改委會同省郵政管理局等7部門制定印發了《青海省深入推進快遞包裝綠色轉型行動工作舉措及任務分工(2024-2025年)》,綜合考慮產業發展階段、治理環節、責任主體等因素,圍繞快遞包裝“綠色革命”新理念、持續推動快遞行業規范管理、培育打造快遞包裝綠色低碳循環發展新模式等研究制定7個方面28條具體工作舉措,著力突出快遞業發展的可持續性,提升行業的核心競爭力,遵循標准化、循環化、減量化、無害化基本思路,重點堅持綠色化發展,堅持生態優先、節約集約、綠色低碳發展,構建齊抓共管的治理格局,堅定不移推動郵政快遞業環境污染治理責任落實到位。 據悉,在過去三年中,青海省郵政快遞行業始終將推進郵件快件包裝減量化、標准化、循環化、無害化作為行業綠色低碳發展的切入點與突破口,堅持以可循環、能回收、易降解為導向,有序推進郵政快遞業綠色轉型工作,快遞包裝無害化目標基本實現,快遞包裝“瘦身”明顯,廢紙箱回收和再生利用率顯著提升。…
第39屆西寧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成功舉辦
  人民網西寧3月22日電 (馬可欣)3月21日,由西寧市科學技術協會、西寧市教育局、西寧市科學技術局、共青團西寧市委聯合主辦的第39屆西寧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於青海省科學技術館舉行。 大賽現場,參賽選手正在調試自己的參賽作品。…
青海綠色算力產業發展推介會將於3月29日在京舉辦
  人民網西寧3月22日電 (陳明菊)3月22日,本網從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認真落實青海省委省政府關於綠色算力產業發展的工作部署,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青海省將於3月29日在北京舉辦青海綠色算力產業發展推介會。 此次推介會旨在大力宣傳青海清潔能源資源自然稟賦優勢和綠色算力政策優勢,變綠色電力為綠色算力的發展願景,廣邀四海八方賓朋共商綠色算力產業發展大計,共享青海綠色算力產業發展機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