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人民網記者遍神州>>王梅

人民日報看青海︱海東市樂都區把精干力量派到基層

王 梅
2024年02月08日09: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海東市樂都區把精干力量派到基層

支持駐村干部履職盡責

“這是我第三次駐村,駐村工作越來越規范,要求更加嚴格,感覺身上的擔子比以前更重,但工作和生活環境得到了明顯改善。”青海省海東市樂都區干部李福善2023年被選派為瞿曇鎮周家村第一書記,因為駐村工作表現突出,在3年前評上了副高職稱,原單位也優先考慮了他的職級待遇。

“我們對政治立場堅定、工作成績突出、群眾認可度高的駐村干部予以提拔重用或優先考慮晉升職級。”青海省海東市樂都區委組織部部長楊全芳介紹,和李福善一樣,2021年以來,樂都區有10名駐村干部得到提拔任用,50名駐村干部晉升職級職稱。

從“新手”到“得心應手”,樂都區壽樂鎮王佛寺村第一書記陳晶鑫隻用了一個月時間。他坦言,這得益於多次參加培訓和學習。

“王應東家蔬菜大棚的辣椒成熟了,這一茬產量高,配送超市后還能剩余一部分。要對接省稅務局食堂,爭取這周內把辣椒全部銷出去……”這是陳晶鑫的駐村日志內容,他把每天的工作內容和梳理的問題都寫進了日志。“駐村干部與村兩委密切配合,每周一安排工作,周五交流經驗、借鑒學習,這種工作方式讓我心中有數,及時發現問題,抓好落實。”陳晶鑫說。

為支持駐村干部履職盡責,樂都區出台政策,將各級選派的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員納入關心關愛范圍,全面落實津貼補貼、保險體檢、走訪慰問、冬季取暖等保障措施,確保駐村干部能一心扑在工作上。

海東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劉舉忠介紹,海東市向631個脫貧村、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村)等選派新一輪駐村干部1906名,其中,留任干部559名,新選派干部1347名。對137名不符合條件的干部責令相關單位予以調換,保証把最能打硬仗的精干力量派駐到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一線。

(責編:馬可欣、楊啟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