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省圖書館IP形象“圖圖”正式上線

2024年02月02日17:3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發布現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供圖
發布現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供圖

人民網西寧2月2日電 (記者甘海瓊)2月2日,青海省圖書館IP形象“圖圖”正式上線!“圖圖”初始形象取自青海省地圖版圖形象:兔子,將青海省地區獨特的地理形狀延伸轉化,取“圖書館”的“圖”作諧音設計取名,寓意用兔子的可愛和熱情彰顯青海省圖書館的自信與活力。

為進一步擴大社會影響力,提升青海省圖書館公共文化服務能力,青海省圖書館在IP上線之初打造了“你好 圖圖”系列閱讀推廣活動,上架“圖圖”微信表情包供讀者多場景使用,鼓勵大家踴躍下載﹔推出晚八點故事匯直播間全新欄目——“圖圖”帶你讀好書,由“圖圖”帶大家讀好書、共悅讀將“圖圖”系列文創玩偶、伴行車貼、新年拼圖、鑰匙扣等作為獎品發放給線上、線下參與活動的讀者朋友們……現場氛圍熱情高漲。

青海省圖書館依托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平台資源,本著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工作宗旨,立足自身特點創造本館IP形象,打造青圖文化品牌,提升全民閱讀推廣服務效能。青海省圖書館IP形象的出現豎起青海省圖書館文化創意產業征程上一塊新的裡程碑。

下一步,青海省圖書館將圍繞本館IP形象設計開發一系列文創產品,繼續堅持“以宣傳大美青海為出發點,展示青海省圖書館館藏為落腳點,促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為核心點”的設計宗旨,立足文化資源、講好青海故事、傳播青海好聲音,開啟閱讀推廣服務新篇章,助力“書香青海”建設,推動全民閱讀推廣工作高質量發展!

(責編:甘海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