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美美青海|旅行江源 走進玉樹 

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
2023年08月17日11:2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玉樹”系藏語音譯,意為“遺址”。 玉樹藏族自治州境內雪山連綿、冰川聳立,河流縱橫、草原廣袤。玉樹州於2017年設立國家級藏族文化(玉樹)生態保護實驗區,現有聯合國認定的人類非遺代表作名錄1項,國家級名錄12項,省級名錄49項,州級名錄310項﹔“中國藏族馬術之鄉”“中國藏族卓舞之鄉”“中國藏族山歌之鄉”“中國藏族書法之鄉”等佳譽先后落地玉樹。境內山水文化、動植物文化、游牧文化、民俗文化、格薩爾文化、歌舞文化自成一體,具有較高的國際影響力和國際知名度。

近年來,玉樹州緊扣產業“四地”建設目標,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依托優勢資源稟賦,拓寬生態價值轉化路徑,高質量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金名片。旅游季到來,玉樹完善旅游基礎設施,精心籌備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旅盛宴,以良好的旅游品質和消費環境迎接各方游客體驗和感受三江源之美。

玉樹州府所在地玉樹市擁有隆寶灘自然保護區、巴塘草原、勒巴溝岩畫、文成公主廟等眾多自然和人文景觀,旅游資源豐富。近年來,玉樹市緊扣“玉樹三江源地區中心城市”的發展定位,圍繞全市文旅發展薄弱環節,大力開展玉樹州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首選區三年行動,取得初步成效。據統計,2023年1-5月,全市共接待國內外游客8.04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5223.14萬元,同比增長46%。

遠眺巴塘草原。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通天河。周博攝

雨中勒巴溝。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雨中勒巴溝。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巴塘草原雲霧彌漫的高山。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玉樹市。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隆寶灘濕地。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玉樹市全景。劉運澤攝

(責編:甘海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