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行走國家公園︱青海雜多:盛裝赴盛會

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
2023年08月07日15:5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日,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迎來第四屆“江源玉樹寶地雜多”瀾滄江源生態文化旅游系列活動暨玉樹州第十屆牦牛節。草原上的牧民身著節日盛裝,共赴一年一度的草原盛會。

雜多縣是國際河流湄公河源瀾滄江的發源地,長江南源當曲河的發源地,也是三江源水系眾多支流的發源地,素有“瀾滄江源第一縣、長江南源第一縣”之稱。雜多縣全境位於三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三江源國家公園瀾滄江源園區全區處在雜多縣境內。

近年來,雜多縣通過瀾湄國際交流,三江溯源之旅,昂賽自然觀察節等高端生態旅游項目,向世界展示雜多形象。

雜多風光。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瀾滄江在雜多縣穿城而過。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藏族山歌演出現場。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雜多牧民共赴草原盛會。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觀看演出的雜多群眾。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觀看演出的雜多群眾。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雜多牧民共赴草原盛會。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學騎馬的小朋友。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雜多草原風光。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責編:甘海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總投資約215億元 青海哇讓抽水蓄能電站暨玉樹果洛二回、丁字口輸變電工程開工
  人民網西寧8月6日電(記者張莉萍)8月6日,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青海哇讓抽水蓄能電站暨玉樹果洛二回330千伏線路工程、丁字口750千伏輸變電工程開工。本次開工的四項工程包括哇讓抽蓄電站、玉樹二回工程、果洛二回工程、丁字口工程,總投資約215億元。…
2023青海湖音樂節·第十屆王洛賓音樂文化旅游節開幕
  人民網海晏8月5日電 (馬可欣)8月4日,2023青海湖音樂節·第十屆王洛賓音樂文化旅游節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縣同寶山下開幕。 開幕式現場。…
青海省開展打擊旅游市場價格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
  人民網西寧8月7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近期,青海省旅游假期及旅游旺季指揮部持續推進青海省旅游市場亂象專項整治,在前期查處、曝光三批旅游市場違法違規典型案例的基礎上,重點整頓和規范青海省旅游市場價格秩序,嚴厲打擊旅游行業價格違法行為,優化旅游市場環境,並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打擊旅游市場價格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 專項整治以群眾關心、社會關切的旅游市場價格違法問題為切入點,聚焦全省各類旅游景區、賓館酒店、餐飲、旅游食品和紀念品、景區交通工具等旅游行業重點領域,重點整治經營者是否存在不執行明碼標價規定、價格欺詐、隨意漲價、虛標原價打折促銷、虛假宣傳、誘導消費、欺客宰客、短斤少兩、“陰陽”菜單等違法違規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