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海西州2023年“智閣魯如”如約而至

2023年08月07日11:2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峻8月6日電(況玉)八月海西天峻,風景如畫,盛會智閣魯如,熱情歡騰。8月6日,海西州2023年“智閣魯如”文化旅游藝術節在天峻縣開幕。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況玉攝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況玉攝

海西州天峻縣委書記張勝利在致辭中表示,“‘智閣魯如’文化旅游藝術節是天峻草原兒女代代相傳的民族文化盛會,也是展示民族風情、促進民族團結、推動文旅融合的重要載體,將依托厚重的人文底蘊和奇美的自然風光,全面打造青藏高原原生態特色旅游優選地。將以更加開放自信的姿態、更加寬鬆舒適的環境、更加高質高效的服務,真誠希望大家走進天峻、感知天峻、投資天峻,不斷深化拓展全方位、深層次、多領域的交流合作新格局,全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天峻。”

“千匹駿馬行天峻”。天峻縣委宣傳部供圖

開幕式前,為進一步弘揚海西天峻藏民族優秀傳統文化,集中彰顯廣大牧民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精神風貌,展現海西天峻各民族共同團結進步、共同繁榮發展、共建美好家園的生動局面,組織開展“千匹駿馬行天峻”活動,牧民騎手手持黨旗、國旗、五色彩旗繞城一周至賽馬場,黨旗國旗飄揚,千匹駿馬奔騰,海西天峻各族兒女正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征程中闊步前行。

“千匹駿馬行天峻”。天峻縣委宣傳部供圖

開幕式上,為來賓、各族干部群眾上演了來自魅力海西淨土天峻的民族服飾、歌曲、舞蹈等視覺盛宴,舞蹈《吉祥草原》《炫·舞》《幸福在路上》《高原》、歌曲《黑帳篷》《出嫁姑娘》《牧人》《青藏的守拓》《夢中的駿馬》《心上人》《天上的仙女》《守望相助》《瑪旁雍措》《藍月谷》、旗袍藝術秀《水墨香黛》等節目精彩上演。

本屆文化藝術節為期五天,期間將有天賜駿馬賽馬,遇見藏服之美藏族傳統服飾大賽,非遺文化、特色產品、攝影作品展示,篝火晚會,拔河、大象耕地、射箭、舉重、拉伊、藏式摔跤、賽牦牛等多項獨具民族特色的活動,為推廣海西天峻旅游文化事業的發展搭建了廣闊平台。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總投資約215億元 青海哇讓抽水蓄能電站暨玉樹果洛二回、丁字口輸變電工程開工
  人民網西寧8月6日電(記者張莉萍)8月6日,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青海哇讓抽水蓄能電站暨玉樹果洛二回330千伏線路工程、丁字口750千伏輸變電工程開工。本次開工的四項工程包括哇讓抽蓄電站、玉樹二回工程、果洛二回工程、丁字口工程,總投資約215億元。…
2023青海湖音樂節·第十屆王洛賓音樂文化旅游節開幕
  人民網海晏8月5日電 (馬可欣)8月4日,2023青海湖音樂節·第十屆王洛賓音樂文化旅游節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縣同寶山下開幕。 開幕式現場。…
青海省開展打擊旅游市場價格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
  人民網西寧8月7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近期,青海省旅游假期及旅游旺季指揮部持續推進青海省旅游市場亂象專項整治,在前期查處、曝光三批旅游市場違法違規典型案例的基礎上,重點整頓和規范青海省旅游市場價格秩序,嚴厲打擊旅游行業價格違法行為,優化旅游市場環境,並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打擊旅游市場價格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 專項整治以群眾關心、社會關切的旅游市場價格違法問題為切入點,聚焦全省各類旅游景區、賓館酒店、餐飲、旅游食品和紀念品、景區交通工具等旅游行業重點領域,重點整治經營者是否存在不執行明碼標價規定、價格欺詐、隨意漲價、虛標原價打折促銷、虛假宣傳、誘導消費、欺客宰客、短斤少兩、“陰陽”菜單等違法違規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