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湖詩歌宣言》再次響徹青海湖畔

2021年08月06日10:4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重溫《青海湖詩歌宣言》。人民網 楊啟紅攝
重溫《青海湖詩歌宣言》。人民網 楊啟紅攝

人民網海北8月6日電 (楊啟紅)八月的青海湖畔,藍天白雲惹人醉,萬頃碧波留賓朋。“我們將以詩的名義,把敬畏還給自然,把自由還給生命……讓詩歌重返人類生活。”伴隨著悠揚的音樂,中外文化友人重溫《青海湖詩歌宣言》宣言的聲音響徹天地,在這一草一木、一石一鳥的共同見証下,2021青海湖詩歌節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2021青海湖詩歌節,組委會組織與會中外文化友人開展了“夢幻海北”詩人對話會、“夢幻海北”詩歌朗誦會、“大美青海”詩歌朗誦會、慶祝建黨百年主題詩歌朗誦會等豐富多彩的活動,並前往青海藏醫藥文化博物館、青海省海東市互助縣彩虹部落土族園等地採風,旨在通過採風和交流對話,以詩歌藝術的形式,展示青海打造青山綠水的優勢、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的成果,展現青海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和增進民生福祉的感人故事。

據悉,青海湖詩歌節創辦於2007年,每兩年舉辦一屆,已成為當今世界最著名的國際詩歌節之一。今年的詩歌節中外文化友人們圍繞“自然、環境、生態與人類心靈在詩歌中的創造和重構:向偉大的河流和群山致敬”這一主題展開交流對話,碰撞思想火花,致敬自然。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