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委中心組舉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讀書班

王建軍信長星多杰熱旦參加學習

薛軍 莫昌偉
2021年07月19日08:5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7月14日至16日,青海省委中心組舉辦專題讀書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重溫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感悟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傳承黨的歷史經驗和時代使命,在學思踐悟中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青海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青海省委副書記吳曉軍參加學習。

  14日上午,王建軍主持開班式並講話。16日下午,王建軍主持專題研討會並作讀書班總結講話。

  在開班式上,王建軍指出,青海省委中心組舉辦這次專題讀書班,是青海省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的一個規定動作,是貫徹黨中央要求的一項具體舉措,是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他強調,“兩彈一星”精神是偉大建黨精神濃墨重彩的一筆,要傳承好“兩彈一星”精神,弘揚好偉大建黨精神,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堅守好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黨的百年歷史是黨的千秋偉業燦爛輝煌的一頁,要不忘來時的路、看准腳下的路、堅定前行的路,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回答好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永恆課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號角,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以黨中央號召為號令,在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書寫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的青海答卷。

  在專題研討會上,於叢樂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信長星、多杰熱旦、吳曉軍、張光榮、公保扎西、滕佳材、王宇燕、於叢樂、馬吉孝、陳瑞峰、馬偉、杜捷先后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交流發言,中心組其他成員提交了書面發言材料。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指導組副組長沈傳寶和指導組成員到會指導。

  王建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是我們全面推進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的根本遵循。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上來,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覺,轉化為推進全省生態文明建設的強大動力,轉化為打造生態文明高地的思路舉措,轉化為木裡礦區以及祁連山南麓綜合整治的現實成果,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大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青海落地生根。

  王建軍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繼續保持和發揚良好的學風、文風和作風,不斷深化學習,持續深入實踐。學習上要深化“六個認識”,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是豐富和發展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和21世紀馬克思主義的最新成果、是新時代中國版的《共產黨宣言》、是我們黨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動員、是踏上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的庄嚴宣告、是堅持和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行動綱領,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領會上要把握“六個重點”,把握准把握好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成就、黨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深刻汲取真理力量、信仰力量、人民力量、精神力量,推動我們的事業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貫徹上要做到“六個結合”,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十四五”開局起步各項工作、持續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激發黨員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結合起來,更好把學習貫徹的成效轉化為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成果。落實上要抓好“六項工作”,精心組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專題學習和研討、抓實面向基層面向群眾面向社會的宣傳宣講和理論闡釋、指導各級基層黨組織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抓好面向黨員干部的專題培訓、分級分類精准有效開展督促指導、拓展運用好交流研討成果,確保學習貫徹落細落實落地。

  青海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委有關副秘書長,省委黨史學教辦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期間,青海省委中心組成員集體參觀了青海原子城紀念館、中國第一個核武器研制基地舊址。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