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木裡礦區生態環境整治工作

信長星主持

田得乾 花木嵯

2020年08月22日08:59  來源:青海日報
 

8月21日,青海省委副書記、代省長信長星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青海時的重要講話和對祁連山生態保護、木裡礦區生態環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木裡礦區生態環境整治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作出了一系列決策部署。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對祁連山自然保護區及木裡礦區生態環境問題,要求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徹底解決絕不鬆手,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視和關懷。要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進一步提高站位、知責明責,在對標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中進一步理清方向、守則擔責,在抓好整改落實中進一步找准定位、履職盡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立足“三個最大”省情定位,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戰略定力,堅決遵循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樹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生態環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關於生態環境保護決策部署,堅決扛起青海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堅決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要把木裡礦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檢驗,作為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性高不高、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好不好的“試金石”,直面問題、舉一反三,以壯士斷腕的決心整治亂象,在汲取教訓中清醒警醒,以零容忍的態度向生態環保領域一切違紀違法行為作堅決斗爭。要突出綜合整治的系統性、協同性、科學性、操作性和可持續性,將工作聚焦到整治突出問題、修復生態環境、建立長效機制上,立足當前、著眼長遠,自然修復、系統治理,科學謀劃、精准施策,明確責任、依法管理,堅決守住青海生態環境隻能變好不能變壞的底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