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星在海東調研時強調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 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8月10日08:43  來源:青海日報
 

  8月9日,青海省委副書記、代省長信長星在海東調研時強調,要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有機銜接鄉村振興戰略,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今年是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青海省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五十鎮班彥村視察調研四周年,班彥村各族人民牢記總書記囑托,“富裕和幸福”正在夢想成真。信長星來到班彥新村,考察青繡、酩餾等扶貧產業發展情況並走訪了農戶,他與大家一起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體味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這個傳統土族村落挪窮窩、育產業、穩增收的新變化。信長星鼓勵村民,要時刻不忘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堅定信心奔小康,傳承好刺繡、釀酒等傳統技藝,持續推進產業扶貧,帶動更多村民就業創業,相信今后的日子一定會越來越好。

  海東是全國最大的青稞酒生產基地。在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信長星詳細詢問了青稞的品種、產量、特點及青稞酒的制作工藝。他說,要進一步挖掘特色優勢,凸顯綠色、純淨、高原、富硒等特點,著力發展綠色產業,通過產城融合,實現產業發展和城市建設協調發展。

  海東市是全國第二批地下綜合管廊建設試點城市之一。信長星認真聽工作人員介紹,詳細了解海東市城市規劃及地下綜合管廊建設管理情況后指出,推進城鎮化建設的過程中必須更加重視集約發展,地下綜合管廊對完善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提高綜合承載能力、促進城市集約高效和轉型發展意義重大,要借助信息科技的手段,建好、用好、管好地下綜合管廊,讓城市的“經脈”更加健全和通暢。

  鳥成雲一同調研。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