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中尼建交65周年

習近平同尼泊爾總統班達裡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尼泊爾總理奧利互致賀電

2020年08月02日09: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 8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尼泊爾總統班達裡互致賀電,熱烈慶祝兩國建交65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尼友誼源遠流長、歷久彌新。建交65年來,兩國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增強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去年,我和班達裡總統實現互訪,將兩國關系提升為面向發展與繁榮的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兩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並肩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譜寫了中尼友誼新篇章。我高度重視中尼關系發展,願同班達裡總統一道努力,推動兩國關系不斷向前邁進,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為地區穩定和發展貢獻積極力量。

  班達裡在賀電中表示,尼中友誼源遠流長,基礎深厚。建交以來,兩國關系顯著拓展和深化。尼方歡迎中方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尼方贊賞中方採取有效措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衷心感謝中方為尼抗擊疫情提供的寶貴支持。尼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廣泛共識,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尼泊爾總理奧利也互致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說,今年以來,中尼雙方攜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增強兩國互信與友誼。中方願同尼方一道,加強各領域全方位合作,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推動兩國關系不斷邁上新的台階。奧利在賀電中表示,建交以來,兩國關系持續、穩定、健康向前發展。尼方感謝中方支持尼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待同中方密切合作,實現經濟復蘇,推動雙邊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責編:馬建輝、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