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通電話

2020年02月26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應約同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在中國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緊要關頭,王儲殿下第一時間公開支持中方抗疫努力,阿聯酋政府和人民多次向中方提供醫療物資幫助,這充分體現了中阿風雨同舟的深厚友誼和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高水平,我對此表示感謝和贊賞。

  習近平強調,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充分發揮制度優勢,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在我們不懈努力下,目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呈現積極向好態勢。中方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戰勝疫情。我們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時正在有序推進復工復產,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習近平指出,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不僅全力維護本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而且為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作出了積極貢獻。中國政府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及時通報疫情信息,積極回應各方關切,加強同國際社會合作。中方將繼續採取切實措施,保障包括阿聯酋公民在內的各國在華人員生活和身體健康,並願同阿方就疫情最新情況保持密切溝通,分享防治經驗。

  習近平強調,去年王儲殿下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取得圓滿成功,我同你達成重要共識,為新時期雙邊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擘畫了藍圖。中方願同阿方攜手努力,不斷增進政治互信,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深化能源、基礎設施建設、金融、投資、產能等各領域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動中阿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在新時期得到更大發展。

  穆罕默德代表阿聯酋政府和人民對中國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誠摯慰問,對中方採取有力措施應對疫情表示高度贊賞。穆罕默德表示,阿聯酋是中國的朋友和全面戰略伙伴,堅定支持中方抗疫並願繼續向中方提供幫助。相信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阿聯酋人民將同兄弟的中國人民堅定站在一起,共克時艱。阿方願同中方一道,不斷深化相互支持和合作,推動雙邊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