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强化监测督导 推动项目提速落地

王菲菲
2024年03月24日10:0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发展改革委

强化监测督导 推动项目提速落地

3月15日,记者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聚焦青海省2023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情况,省发展改革委采取实地督导、线上监测、市州自查的方式,重点排查了70个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内未开工项目,并逐一对接项目日常监管责任单位查明项目未开工原因,梳理排查了用地、环评、可研初设及批复、招标、施工许可等项目前期要素,督促项目单位和属地监管部门加快前置要件办理,确保“冬歇期”结束后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应开尽开。

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监测显示,全省2023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482个,项目开工率94.6%,较上期督导监测时提升了9.1个百分点。从分地区监测结果看,海西州、玉树州、果洛州项目均已全部开工,其他市州仍存在未开工项目,将是近期促开工工作重点。从要件办理情况看,制约开工的主要原因是前期工作推进缓慢,地区和部门在申报项目时考虑不够充分,项目单位对项目可行性研究不够深入,前置要件难以落地,无法按照计划工期开工实施。

据介绍,省发展改革委将常态化开展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监测评价,压实日常监管责任,督促市州发展改革部门定期对本地区投资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和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开展监测调度与分析,发挥好就近就便监管优势,抓紧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强化土地、用能、环评等要素保障,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保证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的合理使用和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责编:顾斐菲、杨启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