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开展纪念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陈晨 金泉才
2024年03月24日09:4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23日,是第六十四个世界气象日。连日来,青海省气象局广泛开展各类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掀起人们认知气象、了解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掌握气象灾害防御常识的热潮。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旨在呼吁全社会采取紧急行动,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领域进行更加有效的合作,积极应对不断变暖的地球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省气象局与海东市民和县气象局、民和县文化馆联合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进震区活动,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中心学校近300名学生讲授应对气候变化、雷电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天气预报制作等气象科普知识,并通过VR展示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气象灾害,掌握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在马背宣讲送科普知识入牧区活动中,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大武镇吾麻村,州气象局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畜牧业生产、雪灾特点及防御要点、春耕备耕、农牧区气象防灾减灾等工作,向牧民普及果洛州主要气象灾害,指导牧民群众获取最新天气资讯和预警信息等内容的手段和渠道。此外,组织热爱气象知识的读者和气象相关领域专家分别以“气候行动最前线”“气象灾害防御”为主题,以面对面线上访谈形式,通过“青海省图书馆”“青海气象”“青海省气象学会”“西宁市气象学会”等融媒体平台,面向广大网友开展科普与互动。

(责编:顾斐菲、杨启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