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促进绿色算力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正式发布

芈峤
2024年03月24日09:3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23日,记者从青海省数据局获悉,为进一步发挥青海高原资源能源优势,推动绿色电力向绿色算力转化,主动承接“东数西算”“东数西存”“东数西训”,打造立足西部服务全国的青海绿色算力基地,因地制宜推动绿色算力成为青海省的重要新质生产力,助力高质量发展,由省数据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联合制定的《青海省促进绿色算力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正式发布(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主要有六个方面的系列举措:一是绿电支撑方面,围绕绿电保障、绿电价格和绿电溯源等提出支持举措,体现青海绿电价值。二是产业培育方面,提出项目投资、人工智能、电算融合、拓展应用场景和数据开放共享方面的支持举措,助力构建绿色算力产业生态。三是金融支持方面,提出绿色贷款、基金债券和企业上市等举措,推动绿色算力、绿色金融协同互促。四是科技创新方面,以创新平台建设、绿算科技攻关和碳价值实现,助推绿色算力产业创新发展。五是人才引育方面,着眼强化人才支撑,提出了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方面的支持举措。六是营商环境方面,通过优化项目备案审批、强化网络和数据安全,做好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各方面保障。

(责编:顾斐菲、杨启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