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2个集体7名个人获评第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

陈晨
2024年03月23日09:4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21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在日前召开的第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上,青海有2个集体、7名个人受到表彰。其中,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总工会、海南藏族自治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2个集体被评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集体,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秦康等7名个人被评为先进个人。

  近年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决策部署,以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为目标,不断丰富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实践。重点围绕健全劳动关系协商协调、争议处理、行政指导、监察执法和风险防控机制,推动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加强平台经济用工行为监管,依法规范企业劳动关系,多元处理劳动人事争议纠纷。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力度,积极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配套政策,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用人单位守法诚信加强监督警示。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强网络欠薪舆情监测研判、督查督办,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推动根治欠薪形势持续向好。针对劳动人事争议,加快推进基层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速裁团队建设,开展“流动庭”“巡回庭”上门服务活动。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不断扩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外延,充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内涵,围绕精准就业、社会保障、人才发展、薪酬指引、劳动维权等内容,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企业尊重劳动的良好沟通机制,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扎实推进青海省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为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马可欣、杨启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