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青海两会

两会记者夜话|青海资源能源优势持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4年01月28日18: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023年,青海新增清洁能源装机980万千瓦、总装机规模突破5100万千瓦;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加速建设;李家峡电站扩机工程投运,玛尔挡水电站下闸 蓄水,哇让、同德、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开工;世界最大液态空气储能示范项目落地等等,全省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具有青海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质提速,高原资源能源优势正在源源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作为水、风、光等清洁能源资源富集区,青海立足于“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大力建设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全省各地,清洁能源产业“风光无限”。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实施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加强质量支撑和标准引领,进 一步提高制造业特别是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占比,积极谋划未来产业,培育产业新赛道。

希望青海清洁能源发展与时代共进,让更多人感受到绿色能源转型带来的改变,享受到绿色能源发展带来的红利。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