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藏集团公司元旦假期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次

倪晓颖
2023年12月29日09:2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2024年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限为2023年12月29日至2024年1月2日,共计5天,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次,日均3万人次。

  据了解,青藏集团公司管内客流以格尔木、德令哈、门源等方向的探亲、中短途旅游、学生客流为主。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青藏集团公司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实行“一日一图”,在西宁至格尔木、拉萨至日喀则客流集中方向加开了列车,安排西宁至西安北2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西宁至成都西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应对高峰客流,加开西宁至门源方向高峰线动车组列车2对,加开拉萨至日喀则间高峰线动车组2对,节前加开格尔木至西宁间夕发朝至临客1对,节后加开西宁至格尔木间夕发朝至临客1对。

  青藏集团公司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深入推进暖手工程,改善站车服务设施,不断完善站车安全、引导、服务标志,对客流集中时段加大安检、电梯、站台、出站地道等部位盯控和疏导。加强人工售票窗口、自助机购票旅客咨询、引导服务,保障老年旅客购票服务,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改签、退票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客服中心和车站服务台作用,帮助旅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问题。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