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黄河公司青豫直流二期90万千瓦光伏项目首批10万千瓦成功并网

王菲菲
2023年12月29日09:1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项目采用便于质量控制又减少土地扰动的钢管螺旋桩基础和高效率、高功率的570瓦的单晶N型TOPCon双面双玻半片组件及470瓦的IBC组件,同时选用了固定式和平单轴跟踪系统等多种支架基础,以适应不同的地形和光照条件,能够有效保障项目发电的高效性和稳定性。”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宋山茂说。

  12月23日17时48分,黄河公司建设管理的“青豫直流”二期2标段90万千瓦光伏项目首批10万千瓦项目顺利接入旭明变330千伏汇集站,按期实现年内并网发电目标。至此,黄河公司光伏发电装机达997.62万千瓦,发电总装机容量2947.87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91.1%,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也为助力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提供支撑。

  “青豫直流”二期2标段光伏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一区两园)光电园区内,共规划建设9个发电区域、297个子阵,配套建设1座330千伏汇集站,产出的绿色清洁电能将通过世界首条以输送新能源为主的输电大通道——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送至华中地区。首批10万千瓦光伏项目投入运行后,预计每年可输送清洁电能超2.19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6.7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8.05万吨,生态和经济效益显著。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