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天合中核汇能海南100万千瓦源网荷储项目开工

王菲菲
2023年12月28日09:0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10时58分,天合中核汇能海南100万千瓦源网荷储项目开工仪式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塔拉滩举行。该项目是青海省首个开工建设的国家第三批风光大基地项目,不仅是新能源企业与有关产业携手共促合作的良好典范,也标志着青海省在推动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发展、助力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天合中核汇能海南100万千瓦源网荷储项目由中核汇能有限公司与江苏天合太阳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共同投资开发,总投资约43亿元,规划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为80万千瓦、风力发电装机容量为20万千瓦,光伏项目预计2024年10月并网投产、风电项目预计2024年12月并网投产。该项目建成投运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46.8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140.80万吨。该项目的建设对增加电力能源供应、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及助力青海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大及深远的意义,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生态效益。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