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与伊朗阿尔达比勒省建立友好省关系

李欣
2023年11月10日08:5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省与伊朗阿尔达比勒省产业合作座谈会召开 吴晓军和阿尔达比勒省省长致辞并签署建立友好省关系意向书

  11月9日,青海省与伊朗阿尔达比勒省召开产业合作座谈会。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和阿尔达比勒省省长赛义德·哈默德·阿梅利致辞,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青海省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阿尔达比勒省建立友好省关系意向书》。

  吴晓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青海各族群众对阿梅利省长一行来青访问表示欢迎。吴晓军说,古老的丝绸之路把远隔万里的中国和伊朗联系在一起,“一带一路”倡议使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巩固和发展。近年来,青海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奋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四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青海和阿尔达比勒省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我们愿同阿省持续深化友好往来,不断加强在清洁能源、农业、经贸、旅游、民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享生态保护新价值,共推清洁能源新动能,共建生态旅游新胜地,共创绿色有机新品牌,携手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阿梅利表示,伊朗与中国同处亚洲大陆,自古就是“一带一路”上的好伙伴、好朋友。阿尔达比勒与青海虽然远隔万里,但自然环境相近、资源能源相似,产业发展互补性强。今年7月,青海省委书记陈刚率中共代表团访问伊朗期间,两省达成诸多合作意向,签署相关合作文件,为增进两省友好往来、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来青考察,将进一步推动两省间的产业对接、项目洽谈,促成一批务实合作成果,进一步夯实两省间友好关系基础。今后将更加关注和支持青海的发展,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发展,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会上,青海省相关单位协会分别与阿尔达比勒省商会签署合作协议。

  副省长王海红主持。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