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人民网记者遍神州

人民日报看青海|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2023年08月21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为世界超高海拔地区装机容量最大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李晓晴)19日,由三峡集团投资建造的世界超高海拔地区(3500米以上)装机容量最大、调节库容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青海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境内,项目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共安装8台30万千瓦抽水蓄能机组,上水库海拔达3700米,额定水头425米,计划2028年实现首批机组投产,2030年实现全部机组投产。

项目建成投产后,能够有效调节240万千瓦装机的风电和500万千瓦(交流侧)的光伏,每年可带动新能源发电量增长近148亿千瓦时。可以有效促进当地能源结构优化和新能源消纳,为新能源产业高效、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