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各地多形式吹响“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号角

魏爽
2023年06月03日09:2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月”期间,全省消防部门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和国家消防救援局的工作安排,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抢抓各项机遇,创新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全面吹响“安全生产月”宣传号角。

“安全生产月”期间,青海省消防部门将持续深入农村、企业、家庭、社区、学校、寺院推进消防宣传“六进”工作。以农村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点多面广等优势,向村民详细讲解防火知识、逃生自救知识,深入人员密集场所,积极查找身边火灾隐患,使村民更加直观地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切实增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以企业为“主攻点”,推动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张贴消防安全“三提示”等方式,指导企业将消防安全与日常生产经营同部署、同落实,及时整改火灾隐患;以学校、寺院为重点,联合有关部门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向公众普及灭火和应急疏散常识;以社区、家庭为“着力点”,大力开展以夏季防火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贴近群众的优势互动作用,主动深入家庭,走街串巷向群众普及防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安全生产月”期间,通过各级消防部门多点发力,全面提升社会消防安全影响力,在社会各界广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