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延伸乡村供电服务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2023年06月01日09:1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村网共建’电力便民示范服务点成立后,就相当于把供电所营业厅搬到了村子里,你们有任何用电问题不用出村就可以办理。”近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三新农电公司长宁供电所工作人员逐一上门向辖区内村民介绍“村网共建”。

“村网共建”是将乡镇供电所负责的供电服务业务纳入属地乡镇、村(社区)综合服务范畴,构建国家电网基层供电组织与村级组织融合的“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体系,完善农村基层供电服务网络,解决村务治理和电力服务问题,真正实现“办电不出村”。

“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作为优质服务形象窗口,不仅能为村民提供用电咨询、电费缴纳、票据领用、停复电通知等基本服务,而且电力联络员通过“网上国网App”做好村民诉求、建议的收集和反馈。同时还能开展电价政策、光伏并网服务、农村地区“三零”服务、用电安全等宣传,方便群众及时了解供电服务政策,充分提升用电、办电便捷性。

下一步,国网青海电力将在乡村深入推进“村网共建”电力便民示范服务点创建,主动将供电服务网格融入乡政府机构网格,延伸乡村供电服务渠道,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保障农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工作中不断细化服务措施,助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提升村民的用电可靠性和满意度。

(袁萍 晓常)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