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青海省主场活动举行

郭靓
2023年05月31日09:2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点亮精神火炬”。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青海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青海省主场活动在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举行,来自全省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代表、省科协系统干部职工、高校及小学生科技爱好者等8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宣读了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喜报,由青海省科协推荐的“青海省春油菜遗传育种团队”喜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这是青海省团队首次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青海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青海省护理学会秘书长罗明琴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伴随着铿锵有力、饱含感情的致敬词,“2023年青海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举行,王跃忠、仁青吉、邓艳芳、刘宏、李先加、何永清、汪晓泊、钟启文、燕成英、魏永胜10人获得“青海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他们积极投身青海省科技事业,以实际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创新奉献的故事,彰显出青海科技工作者美丽动人的时代风采。活动最后,由青海师范大学自创自编自演的原创话剧《永怀之歌》激情上演,该剧生动再现了郭永怀先生参与研制“两弹一星”的学研之旅、情感之旅和奋斗之旅,激励大家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据了解,“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青海省将开展“科学家精神宣传教育活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科技工作者风采展”“科技工作者走进社区、农村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青海省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责编:马可欣、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