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打造青海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大美青海 如意甘肃”宣传推介活动走进甘肃天水

2023年03月17日15: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青甘惠好  物华天宝”。继3月13日“大美青海 如意甘肃”宣传推介活动在甘肃兰州拉开序幕后,3月15日,青海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接续加力将宣传推介活动带进甘肃天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耿斌出席活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焦瑜,甘肃省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宗林等文旅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焦瑜在致辞中说,天水市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城市、甘肃区域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环境宜人,旅游资源富集,历史文化灿烂,更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源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伏羲文化、轩辕文化、大地湾文化、先秦文化、三国文化和石窟文化博大精深,特别是温泉、中医药等特色资源是天水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的独特优势。前不久在天水举办的“引客入甘肃游天水”——“我和四季有个约会”旅游主题推广活动有声有色、丰富多彩,为文旅产业规模和速度双增长、质量和效益双提升开创了良好的发展局面。希望借助“丝路高铁”的综合优势,双方在文化旅游产业结构优化、业态更新、量质齐升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走出去”,不断扩大城市间的“同城效应”。

刘宗林说,甘肃省与青海省同属西北地区,在区位优势、文化旅游资源和产业优势上既有相近之处,又各有特色,双方无论是政府间互动还是民间交流,均能够不断互补,共同促进交流和发展。本次活动的举办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将有力促进甘肃、青海两地文化旅游业界沟通交流,不断激活旅游市场,促进文旅行业复苏燃爆。

当天的活动在“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宣传片的娓娓道来中正式举行,除了对青海省文旅资源作了重点介绍外,海南州贵德县、海东市互助县及青海蕃域文旅集团代表以“天下黄河贵德清”“彩虹故乡·相约互助”“梦幻海北·大爱之旅”为主题,围绕各自“引甘入青”客源地市场的线路产品、资源特色、节庆活动等作了生动细致地讲述。期间还穿插了土族特色舞蹈《袖舞彩虹》、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等民族特色歌舞表演,向与会的嘉宾抽奖送出中华福运轮、贵德国家地质公园等景区门票及青海特色的掐丝工艺纪念品、“把爱带回家”盐系列保健品和沙棘汁、荨麻茶等土特产品,调动起现场嘉宾主动参与了解青海知识的积极性,充分让宣传活动发挥乘法效应。并与全省文旅部门代表一道向广大的天水游客发出诚挚邀约。

活动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此次系列宣传推介通过在品牌宣传、产品开发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以“青甘惠好”的“活动”,引客源市场的“活水”,促交流合作的“活力”,形成联合打造黄河上下游文旅协作品牌,全面推进两省市文化互学互鉴、文旅资源互通共融、文旅品牌共建共享、旅游客源互推互送的良好局面,带动跨省旅游消费持续升温,续写甘青文旅协作发展新篇。(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