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张晓英
2023年03月17日08:5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16日下午,青海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公保扎西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相关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青海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党中央和全国政协、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更好担负起“凝聚起来、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聚焦打造西北绿电走廊、产业“四地”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协商,以高水平履职服务全省工作大局。

  会议审议了青海省政协党组年度工作要点、年度协商工作安排、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安排意见等,研究了近期重点工作。

  青海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仁青安杰、匡湧、王绚、王振昌、张晓容、马丰胜、李晓南、田奎、刘大业、赛赤·确吉洛智嘉措、马跃祥、彭友东出席。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