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尖扎

尖扎县:深学细悟增本领 实干笃行展担当

——尖扎县委组织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年12月08日11:2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聚焦主责、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全体组工干部长才干、增本领的基本功,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必修课,通过带头模范深学、创新方式宣传、结合实际贯彻,不断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深学细悟,以走在前、作示范的自觉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会议,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带头深入学、带动广泛学,严格落实好“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以走在前、作示范的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扎实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式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青海党建等线上学习平台,全面准确把握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同时,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打造“学思用组工讲堂”,引领带动全县各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讲感悟、谈体会、深查摆、明方向、定措施等各类学习活动,不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人心、引领向前。

走深走实,以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确保在基层村社扎根、在群众心中开花。迅速组织安排和部署推进,落实落细各项宣传举措,探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基层、走进群众的新方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带头组织开展 “四个一次”活动,通过深入联点学校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联谊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为教职工讲授一次专题党课,深入联点当顺乡专题宣讲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古什当村、古浪河村疫情防控监测点慰问一次一线干部,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学校及乡镇村社党员、干部心中扎根。坚持全方位谋划、多角度切入,督促10个乡镇扎实开展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程,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以通俗易懂、藏汉双语形式带到农牧民群众家中,指导县委“银发宣讲团”深入广场、小区、体育场等通过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形式“宣”入百姓心窝窝里。

知行合一,以抓质量、见实效的行动推动全县组织工作提质增效、行稳致远。对标党的二十大赋予组织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带头深入调研了解当前基层组织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及人才强县四个建设思路举措,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着力构建“中心组+党支部+个人”“三学联动体系”,制定基层党员、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不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持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链条,探索畅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深化落实“三项机制”,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持续抓好支部星级评定和党员积分管理工作,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各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结合实际制定人才引进培育计划,营造更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有效聚集和打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尖扎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