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西宁市城东区总工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2年11月23日11:22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西宁市城东区总工会组织各级工会采取多种形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

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城东区总工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方案》制定的学习计划,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专题讨论,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以思促学,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做到深刻领会在内心,谋划措施高起点、落实成效在基层,增强工作本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以勇于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级工会落地开花。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各基层工会引起强烈反响。青海省环境科学院组织召开线上学习研讨座谈会,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推动企业“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海华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采取集中观看、居家收看、在线讨论等方式,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西宁秦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疫情和工作岗位多点分散的实际,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方式,组织职工在会议室、运维值守点、工程施工点等,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宁骏翔保安公司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学习+讨论交流”相结合方式,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联系实际学报告、悟内涵,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强大引擎。西宁市城东区总工会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坚持在“用”字上做文章,在“干”字上见成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会工作能力和创新的提升。一是立足疫情防控当先锋。全体工会干部坚守在社区、火车站专班、高速路卡口、集中隔离点、信息核查、转运组、方舱、高风险小区等各个战线,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展现工会干部应有的担当。同时,抽时间利用学习强国、“疫”线课堂、信仰的力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碎片化学习,线上交流研讨,促进学习成果交流共享。二是协助联点社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保障居家期间辖区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统筹省市区总工会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0万元,开展暖心关爱慰问活动,慰问一线抗疫职工群众2300余人,为大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海拔4500米的高原少年足球梦
         平均海拔4500米,年平均气温零下3.3摄氏度,一年的冬季长达120多天,终年白雪茫茫……这里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位于三江源国家公园核心区。 一个足球,一群伙伴,一片绿草地,成就了这片高原上少年的梦想,他们对足球的热爱超出想象。…
青海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
  人民网西宁11月21日电 (杨启红)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全国共29家),青海省互助青稞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榜上有名,这也是青海省获批筹建的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 据了解,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以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地理标志为对象,在省内具有较大产业规模、较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较高保护水平,制度健全、机制完善、管理规范,产品特色鲜明、知名度高,对全省地理标志保护起示范、引领、推广作用的保护地域,筹建期为3年。…
西宁6052户各类市场主体已恢复运营
  人民网西宁11月2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1月20日,主城区有高风险区466个,涉及828栋、5.87万户、13.2万人。11月11日以来,已调整降级198个风险区,截至目前,主城区恢复大型商超、餐饮场所等市场主体418户,恢复各类市场主体6052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