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格尔木红柳村:400亩土豆喜获丰收

段亚慧
2022年09月29日10:23 |
小字号

金秋九月,正是农作物成熟丰收期。走进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红柳村田间地头,一袋袋饱满圆润的土豆在田间摆放开来。拖拉机来回穿梭,村民们忙着分拣土豆,勾勒出了一幅美丽的秋收画卷。

9月25日,记者在郭勒木德镇红柳村看到,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个个圆滚滚、饱满的土豆接连不断地从传送带上散落下来,分拣土豆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村民装运土豆。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我们合作社的土豆产量还不错,已经连续挖了20天左右,现在都是机械化操作,每天能起15到20亩左右,最主要的是需要人工来分拣,捡土豆的工人全是我们本村的,按袋结算工资。”操作土豆收割机的村民苏生英说。

分拣土豆的村民分别将红皮土豆和白皮土豆按颜色和大小分拣成了三个等级,之后将装好的土豆运到合作社冷鲜库储存。

“我们合作社今年种了约400亩的土豆,白皮土豆300亩,红皮土豆100亩,从9月份开始一直在收,现在还剩下100亩,几天时间也就收完了。”红柳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善介绍,收的土豆一部分在保鲜库储存,另外一部分陆续运往一些小区和单位保供。

村民在分拣土豆。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李国善说,今年的土豆价格挺好,合作社的精品土豆能批发到每斤1.7-1.8元,中等的土豆售价1元左右,红色的土豆能卖到1.4-1.5元的价格。红柳村仁达合作社的沙土地十分适宜土豆生长,村民们有着丰富的农作物种植经验,凭借良好的自然条件和新技术新品种的引入,今年土豆亩产可达到5000斤。

探索实现乡村振兴是增加村集体收入的一条新路径,发展基础农产品也需稳步推进,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红柳村坚持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因地制宜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努力形成村级品牌特色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力求让农民在家门口“点豆成金”。(来源: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