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

疫线风采:幕后坚守亦峥嵘 

2022年08月21日11:13 |
小字号

为全面抗击疫情,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很多“无名英雄”奋战一线与疫情展开较量,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一条不引人注意的战线上,悄无声息地战疫,他们虽然未直接进入一线“战斗”,却也在幕后默默坚守、辛勤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筹协调,担当尽责。“您好,我是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最近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吗?”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们正在进行电话筛查、与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对接。每天,接到大数据反馈的核查信息,核酸检测结果数据信息,工作人员们都要进行信息录入、复核筛查、权威信息撰写。县委、政府办公室也灯火通明,工作人员们行色匆匆,也在为及时更新最新疫情防控通告忙碌奔波。他们每天都在电脑前面对着变化的数据信息,一盯就是一天,无数次工作到深夜,加班加点已是常态。虽然他们没有一线英雄们的感人事迹,但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尖扎县全面战胜疫情坚定信心。

以笔为剑,擂鼓助威。夜已深,“尖扎宣传”“尖扎融媒”“大美尖扎APP”等媒体平台仍在更新发布,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还在发布权威信息、制作宣传视频,只为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自8月16日以来,各类媒体平台共计发布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16条,各类信息70余条,中央及省州各类主流媒体转发信息127条。充分利用“播报网微端屏”形成阵地,以笔为剑,发掘典型人物、感人故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作品传播正能量,为全县共同抗疫摇旗呐喊、擂鼓助威。让疫情防控信息、防疫知识、暖心事件等家喻户晓,实现抗疫正能量传播效应最大化。

步伐匆匆,守护后方。“防护服、面罩、消毒液需要多少?”“这里有爱心企业商家送来的爱心餐,你们医护人员需要多少份?好,我们马上送到。”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全县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尖扎县工信局肩负起防疫物资保障的重任,连日来,不论白天黑夜,工信局工作人员始终坚守,24小时随时待命,日夜忙碌在搬运防疫物资的疫线。尽管工作量大,但他们仍干劲十足,尽己所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一定要保障开放的商超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充足,一定要管控好生活物资价格。”为了确保静态管理期间群众的日常生活物资,尖扎县发改局工作人员上街走访排查,确保物资充足、物价合理。只有保障好大家的日常生活物资,大家才能更好地配合静态管理工作。没有后顾之忧,才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勤劳敬业,无私奉献。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背着重重的喷洒器,身穿密闭的防护服,顶着高温暴雨,穿梭在各个小区、核酸采样点为地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日复一日,确保认真细致消杀每一个角落,不漏一处。在尖扎县静态管理期间,每天清晨能看见清洁工们正在认真清扫地面,虽然我们共同的家园“生病了”,但还是要让它保持原来干净整洁的样子,不能让我们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成果被疫情影响。

不同的阵地,同样的坚守;不同的角色,同样的担当。正是和他们一样的平凡工作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用平凡之躯共同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城墙,保障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换来了人民群众稳定平安的生活。(来源:黄南州尖扎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