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海西税务:政策扩围“再加码” 企业发展添动能

2022年08月12日11:24 |
小字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旅游业备受打击,也给乌兰县境内的各大旅游公司造成了不小的经营压力。青海茶卡天空壹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是青海省规模最大的旅游企业之一,自主开发了多个旅游项目,受疫情影响,维持日常运营的资金成本压力逐渐增大。今年7月,国家开始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再扩围政策,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县税务局主动作为,提前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途径为企业送去税费优惠政策“礼包”,为企业纾困解难。

下户询问纳税人相关政策疑点并进行政策辅导。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供图

“现金流就是企业的生命线,看护和管理好企业的现金流,是企业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得以生存的根本保障,更是企业谋求稳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石。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经营困境,本次留抵退税1700万的金额及时到账,无疑是给我们企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在补充资金流动性的同时,给企业带来更多的现金贮备以应对变幻莫测的旅游行业市场环境。”天空壹号的景区负责人表示。

“迅速到账的1700万留抵退税税款加速了我们公司资金活水回流,也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感谢国家出台的惠企利民的好政策!在疫情压力下,景区面临客流量断崖式下跌,游客出行交通管制、工作人员无法按时复工复产等一系列障碍。巨大的资金压力,生产经营举步维艰,我们打算把这笔退税款用于景区内外物料维护、员工福利提升、景区内部运输车辆采购、景区线上营销推广等方面,按下景区复产复工的‘快捷键’。”景区负责人吴君说。

退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地退还给企业,不仅对急需资金支持的企业起到帮一把、扶一程的作用,还进一步促进企业扩大对研发创新资金投入,推动技术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乌兰县税务局将持续创新政策宣传,扩大政策覆盖面,以最优的服务温暖人心,以最快的速度落实政策。(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