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重拳“打拐”让更多失散家庭早日实现团圆

魏爽
2022年05月17日08:5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5月12日,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获悉,近年来,省公安厅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反拐省级联席会议牵头部门作用,认真实施《青海省贯彻落实<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年)>实施细则》和《反对拐卖人口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部署开展打拐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拐卖犯罪,取得了突出成效。

  2021年,省公安厅成立“团圆”行动专班,加强信息核查、血样补录、精准比对、组织认亲等工作,全方位发力,公布56个免费采血点,广泛开展血样比对工作,共比对13条信息,帮助找回13名失踪儿童,其中最长失踪时间达33年。

  近年来,青海公安机关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纵深推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拐卖人口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公安机关深入摸排挖线索,快侦快破打现案,对失踪儿童、未成年少女和疑似被拐卖被侵害妇女一律立案侦查,启动快速查找机制;确认为拐卖案件的,严格执行“一长三包”责任制,力争发现一起侦破一起。

  工作中,青海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努力形成群防群治工作体系。教育部门将防拐知识纳入幼儿园、中小学日常教育教学。民政部门进一步规范婚姻登记管理。文化旅游部门加强了对文化市场、娱乐场所的监管。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卖淫嫖娼违法犯罪,加强对娱乐服务场所的治安整治,改进失足妇女教育帮扶等工作。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不断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和风险防控,及时清理整治非法职业中介,依法查处非法用工和使用童工现象。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青海3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人民网西宁5月1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实施阿尼玛卿山脉水源涵养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重点项目。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目前,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年度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实施各项工程。…
西宁:保供应 解难题 促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民警紧急转运宝宝急需的奶粉,第一时间解了这位母亲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在城西区游园巷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随后队员们迅速将老人护送到医院。…
视频揭秘!你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炼”成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