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扎西闹吾:虽离任,但我的心永远留在这里!

2022年05月05日16:58 |
小字号

阿尼玛卿雪山下,蜿蜒清澈的河流静静流淌,成群的牛羊点缀其间。这里是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下大武乡年扎村——青海省的天然牧场之一,也曾是“三区三州”重点帮扶的贫困地区。 

2018年,邮储银行果洛州支行员工扎西闹吾成为年扎村驻村第一书记,他扑下身子,快速转变角色,成为了最熟悉情况的“村里人”,群众认可的“贴心人”,推动发展的“领路人”。

扎西闹吾再次回到年扎村看望孤寡老人。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如今,扎西闹吾已经结束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返回到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上。驻村扶贫三年,人走了,心却留在年扎村,他经常两头跑,看望村里的孤寡、贫困老人,利用自己的工作便利,继续为村民提供金融服务。在他的带领下,自2021年以来邮储银行果洛州支行,为年扎村47户村民提供近310万贷款用于养殖。村民达才在邮储银行贷款了4万元,他拿着今年挣来的3.6万元激动的告诉扎西闹吾:“扎西,你看,我用贷款的钱,今年可是挣了快一翻啊。 ”

扎西闹吾经常说:“我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后续的服务协调将持续跟进。因为我有村银两头熟的优势,更有为双方服务的责任。”(来源: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