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周年

H5丨长三角邀您共下一盘棋

戴谦 康梦琦 孙鹏 王丽玮 张丽玮 艾宇韬 叶宾得
2021年12月01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18年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块经济发展活跃、开放程度较高、创新引擎强劲的区域,从此承载起非同寻常的“国家使命”。

  潮生东海,风劲扬帆正当时。

  上海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江苏、浙江、安徽各扬所长……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积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和坚定执行者,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核心区27个城市同步落子,用鲜亮色彩绘就美好蓝图、以昂扬姿态阔步前行,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一体化发展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三省一市由“各补短板”变为“共拉长板”,从“各美其美”“此消彼长”走向“美美与共”“融合共生”。

  奋楫三年,江南盛景今胜昔。

  全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基本形成,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建设结出硕果,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引领区建设成效初显,区域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实效,改革开放新高地初步建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交出的“答卷”,勾勒出一幅三省一市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壮美画卷。

  凯歌高奏,舵稳仍需逐梦行。

  在中国经济的海洋中,长三角已然激发起澎湃浪潮,以“世界级城市群”之名冉冉升起于世界的东方。这片古老而年轻的土地,汇聚起磅礴之势,以全域之力布下一盘大棋。

  眼盛星河,心向远方。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棋局”里,你我都是受益者,你我亦是下棋人。您更青睐哪座城市?请选择落子!↓↓↓

点击链接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参与互动游戏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