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多举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2021年10月11日18:3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强力推进,积极引导队伍深挖驻地红色教育资源、讲述红色故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诗歌朗诵比赛。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创新教育载体,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坚持规定方法与创新手段相结合,先后开展“永远跟党走”歌咏比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演讲及诗歌朗诵、“党的光辉照我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演讲知识竞赛专题教育配套活动。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书记讲党课、读书分享会、升旗仪式、参观队史馆以及“庆百年、颂党恩、展风采”主题板报评比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日常化,让指战员受到点滴式教育,在耳濡目染中学思践行。

用活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充分挖掘驻地红色资源,利用驻地青海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创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台,完成“我身边的党史故事”微视频拍摄活动,并以微党课的形式在总队微信公众号推送展播,营造“人人讲党史、时时讲党史、处处讲党史”的浓厚氛围;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由课上“转战”课下,分批组织指战员前往青海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见学,实地体验和感悟革命先辈的艰辛史和奋斗史,不断延伸党性教育课堂,增强党性教育深度,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成为激发爱国情感、弘扬优良传统的重要阵地。

立足关心关怀,打造“为基层办实事”服务阵地。将“我为基层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出台为基层办实事和为群众办实事“两项清单”,明确5大类20项具体工作任务,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及时跟进、对号销账、逐一解决;积极走访驻地周边单位、群众,为其解决实际困难。指战员持续参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希望工程“加油一起成长”计划,坚持对云南、贵州等地的2名贫困儿童进行资助,截至目前,累计资助金额2000元;积极协调学历提升、抚恤优待、改善条件等基层所思所盼,推动指战员探亲休假、体检、疗养、心理服务等制度落实;第一时间协调对接当地招办了解学历提升相关报考程序,跟进做好服务保障。截至目前,支队6名消防员已完成报名、现场确认、网上缴费等工作。

下一步,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为基层办实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来源: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