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旅游

青海平弦花儿剧《绣河湟》完成联排审查

2021年09月20日14:5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9月18日下午,青海省首部青海平弦花儿剧《绣河湟》顺利完成联排审查。据悉,该剧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青海省演艺集团创排。并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历经半年多的创作排练和修改后,最终完成全剧排练。

青海省首部青海平弦花儿剧《绣河湟》联排审查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审查现场,伴随着悠扬动听、充满青海民间韵味的旋律,一群青春活泼、勤劳智慧的绣娘们跃入眼帘,在飞针走线中,剧情缓缓铺开……该剧特别邀请国家一级作曲、著名戏曲音乐家朱绍玉,国家一级编剧孔凡燕,国家一级导演杨君及著名服装设计师蓝玲组成创作团队共同合作,以提升剧目的整体创作表演水平。在剧目创作中,首次将青海地方戏平弦与青海花儿相融合,以守正创新为思路,在音乐领域尝试传统与时尚的碰撞,使全剧音乐既有传统风格又有强烈的时代感,极具听觉冲击和亮点。

青海省首部青海平弦花儿剧《绣河湟》联排审查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据了解,青海省首部青海平弦花儿剧《绣河湟》将于9月25日-9月27日在青海大剧院正式演出,为观众们献上一台极具青海地域特色和人文风貌,彰显团结包容、乐观向上的河湟精神的剧目。用全新的艺术手法,展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青海省各族人民团结进步,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繁荣景象。(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