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让称多百姓得实惠

——玉树州称多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刘沛然
2021年09月17日17: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坚持高站位、谋在先、创新干、求实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要求,全面动员,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强化督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出新出彩。”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树州称多县委高度重视,聚焦目标,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

强推进、强带动、强服务、强实效,确保各项规定落实

对于地广人稀、自然环境恶劣的称多而言,党史学习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显得格外重要。

查拉巾帼宣讲队正是称多县清水河镇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支“生力军”。这支由当地妇女组成的宣讲队以接地气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讲给群众,引导党员干群传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称多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广大党员深入群众,结合民意来听,累计开展专题走访调研30余次,通过调研摸清情况、分析症结、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体现学习成果,履职尽责,脚踏实地为群众服务

“孔角村内有棕熊出没!”近日,称多县公安局称文派出所传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出警,在发生棕熊伤人事件前,成功驱赶棕熊,高效率为牧民排忧解难,得到当地牧民们的称赞。效率提升正是当地派出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体现之一。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称多县各单位立足岗位办实事,压实责任求实效,切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称多县各单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实际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全面安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制定时间表、工作台账,确保全县“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位。

同时,称多县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切实了解群众、务实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下一步,称多县将进一步尽心尽力服务群众,下最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事、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