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尖扎黄河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揭幕

姚斌 公保安加 实习生 张梓昕
2021年08月02日09:3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021年中国黄河“溯源之旅”铁人三项系列赛暨青海·尖扎黄河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现场,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00余名运动员参赛。 青海日报记者 姚斌 摄

7月31日,2021年中国黄河“溯源之旅”铁人三项系列赛暨青海·尖扎黄河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昂拉乡德吉村正式揭幕。

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是我省依托黄河举办的全国A级赛事,也是全球海拔最高的铁人三项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00余名运动员参赛。铁人三项运动倡导融入自然、挑战自我,是一项富有活力、充满挑战的运动项目,更彰显了百折不挠、坚韧不屈的体育精神。

尖扎县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全面启动“高原铁三之城”打造工程,进一步树牢“以赛促旅”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将尖扎黄河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打造成为尖扎全民健身运动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推动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尖扎力量”。

赛前,在黄河岸边的德吉村文化广场上演了一场盛大的文艺演出:歌舞剧《千户招婿》磅礴大气,《尖扎情歌》委婉动听,央格卓玛的藏文歌曲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之后,亚铁联执委、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分别为尖扎县、青海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授予“高原铁三之城”称号和“溯源之旅”赛事名称书画作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尕藏才让先后为尖扎县中学、坎布拉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马克唐镇第二完全小学颁发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特色学校试点校匾牌。

亚铁联执委、省体育局、黄南一市三县和毗邻兄弟县、州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