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幸福西区

传承红色基因 温暖“救”在身边

——幸福西区“物质+服务”服务类社会救助改革试点项目启动

2021年07月18日11:0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7月16日,西宁市城西区民政局在力盟广场举行了幸福西区“物质+服务”服务类社会救助改革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城西区政府副区长熊文敏、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张迎雪、区民政局局长赵俊福、西区“物质+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镇(街道)、村(社区)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困难群众代表等两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熊文敏副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物质+服务”救助服务项目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城西区社会救助改革试点工作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后续实施将以推进社会救助领域数字化转型、整合救助资源、汇聚社会组织力量为核心,打造城西区智慧救助服务及社会组织救助双平台,组建优秀救助服务团队,开展涉及生活、医疗健康、清洁、能力提升四大主题社会救助改革试点项目,为困难群众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救助服务。

仪式中,城西区智慧救助信息服务平台和社会组织救助服务平台接受了授牌,双平台的建立将全面铺开具有西区特色的“1+2+8+N”救助服务工作新格局。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社会救助、就业救助、医疗救助、法律援助等8大惠民政策宣传展区,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咨询、义诊活动,向参加活动人员、来往群众发放各类惠民政策宣传页1万余份。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民政局又组织镇(街道)、村(社区)60余名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开展了“物质+服务”服务类社会救助项目专题培训,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改革试点工作落地见效。(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