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手牵手·心连心《从黄河到长江》主题音乐会”第二场巡演在西宁魅力绽放

2021年07月17日18:1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月16日晚,由中共果洛州委、果洛州人民政府与上海市援青办联合指导,果洛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州民族歌舞团、上海音乐学院共同打造的“手牵手·心连心《从黄河到长江》主题音乐会”继上海市首演后,在青海西宁开启全国第二场巡演。

演出现场。果洛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供图

“手牵手·心连心《从黄河到长江》主题音乐会”创作旨在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和黄河文化的安排部署,挖掘时代价值,繁荣文化文艺发展,以创编演出精品文艺节目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演出期间,在上海音乐学院专家团队指导下,果洛州成立的第一支特色室内乐团“阿尼玛卿组合”表演的濒临失传的牛角琴、千年历史的鹰骨笛、弦子、达玛鼓、吉祥海螺、龙头琴等乐器,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青年钢琴家汤声声精湛的钢琴演奏、在格萨尔说唱表演方面极具天赋的洛周求吉尼玛的说唱表演等精彩瞬间,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让身处盛夏的夏都市民共享了一场视觉盛宴。这些创新性节目编排不仅是果洛州挖掘、保护、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向上海市表达对口帮扶果洛州的深情感恩,向社会观众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手牵手·心连心《从黄河到长江》主题音乐会”在上海市、西宁市巡演后,将赴果洛州、北京市等地进行公益巡演。(来源:果洛州文体旅游广电局)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