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在青海大地

2021年06月11日09:21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0日上午,青海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学习宣传研讨落实工作进行部署。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和“十四五”开局、现代化起步的关键时刻,亲临青海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海改革发展稳定的殷切期望,对青海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在全国人代会期间到青海代表团参加审议,看望青海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两次踏上青海高原考察,每一次审议,每一次考察,都是深切的厚爱和巨大的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所到之处各族群众对领袖发自内心的衷心爱戴溢于言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暖心话语温暖了各族群众,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更爱总书记的真挚情感令人感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宏大,关怀备至、感人肺腑,擘画了青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奋进蓝图,让我们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有了更加坚定的自信,对青海各族人民、各级党组织、各级干部肩负的重大使命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理解学史崇德的内涵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有了更加强烈的追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大力宣传好、深入研讨好、坚决落实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在青海大地。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前全省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讲政治必须讲学习,讲学习必须讲认真,讲认真就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着感恩、带着忠诚、带着使命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入脑入心学。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对青海工作的两次重要讲话和今年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作为悟思想的重要篇目,作为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青海省委常委会和省级各班子党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发挥好以上率下的“头雁”作用。

  会议强调,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发展擘画的奋进蓝图,把全省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做好整体谋划,抓好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牧区、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络。要及时宣传全省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际行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发各级党组织、各级干部、各族人民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各类媒体和党校(行政学院)、社科机构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评论报道,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遍青海大地、走进千家万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与时俱进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最新要求,必须用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求解性思维深入研讨。青海省委理论中心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直有关部门要围绕重大专题开展研讨,部署学史崇德研讨,组织“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冰沙系统治理”“青海在实现碳达峰方面先行先试”等课题研讨,在研讨的基础上形成青海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决定、指导意见、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青海各族干部群众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寄予厚望,必须扎扎实实抓落实、见成效。要抓紧研究部署“四地”建设,切实抓好财经管理,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木里矿区综合整治工作,继续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加快建设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创建,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做好果洛玛多“5·22”重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适时开展对学习宣传研讨落实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青海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