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载担当凝聚浦发力量 服务高原续航发展征程

2021年03月30日12:0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30日,浦发银行西宁分行成立9周年,九载筚路蓝缕,九载辛勤努力,作为首家入驻青海省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一路改革创新,锐意进取,逐步成长为支持青海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回望过去,沐浴着青海人民的厚爱,承载着浦发银行总行的殷切期望,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始终牢记“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紧扣青海经济脉搏,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致力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用专业、执着、创新,成就浦发银行在大美青海的金融服务品牌。

筑牢信仰夯基石 党建引领促发展

进驻青海九年来,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党委始终不忘初心,将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建设的“根”和“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引领和贯穿业务发展始终。在浦发银行总行新三年行动计划引领下,浦发银行西宁分行进一步加快实施党的建设引领力、执行力、凝聚力、学习力四大工程,努力实现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和党建的同频共振,为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合力和不竭动力。

党建与业务共融共促,努力打造区域业务发展、党建开展领先的“双优银行”。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回应群众诉求上见行动,守牢为民服务初心,增强使命执行力。推进专家授课、专题报告、调查研究、党联共建等多种学习形式,激活“红色因子”,外联共建多家省内龙头企业,把党建共建打造成经营发展的“第二场景”;以企业文化建设、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凝聚分行发展正能量,不断提升党建活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大讲堂等,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抓党建促中心工作、促队伍建设、促廉洁合规,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中心工作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基层党建赋能。

抢抓机遇求突破 金融服务上台阶

“实体经济是肌体,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液。”浦发银行西宁分行自2012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根植高原、服务青海”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发展规划,以支持青海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地方发展重点项目和关键行业的重点企业发展,优化信贷结构,创新服务产品,积极服务于国家区域战略和基础设施建设,累计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融资支持超1500亿元,是省内第一家成功发行金融债券(二级资本债)的银行,并且多次被授予“青海省金融工作突出贡献奖”。为青海省交通、水利、民生、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产业发展、甘河经济园区、海东工业园区、柴达木循环经济园区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的顺利建成保驾护航。坚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遗余力支持省内实体经济发展。一方面不断优化投放结构,降低银企双方融资成本,另一方面保障投放总量,加强增量与存量的合理配置,争取“一站式”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科技赋能勇创新 普惠金融准浇灌

浦发银行西宁分行践行使命,不遗余力服务实体经济。2020年,为进一步满足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下省内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西宁分行及时结合金融需求,发挥行业优势,用于创新,实行差异化的信贷政策,从专业服务到营销模式,从产品创新到风险控制,一条龙服务中小企业融资,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认真落实综合融资成本压降要求,适当降低贷款利率,减轻企业融资成本负担。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给予延期还款支持。对于名单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以及复工复产企业授信申请,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快办理。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的融资需求。通过表内外多元化融资业务产品竭力满足区域内客户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融资需求。

践行责任暖社会,乐于奉献爱青海

作为中国银行业率先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商业银行,公益扶贫是浦发银行从上到下、从总行到分行的企业文化彰显。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坚持践行社会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培育责任文化,在业内树立了“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砥砺奋进,行稳致远;与青海省卫健委合作开展了“逐梦萤火虫儿科医生进修计划”活动,三年内将免费为青海省提供100名儿科医生进修课程安排,截至目前已有45名省内儿科医生赴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进行进修,为青海省儿童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取得了各级政府和部门的认可和较好的社会反响。

疫情期间,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党委在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行业和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累计为26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5.09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仅用30分钟分别向两家融资需求迫切的企业提供0.13亿元和1.72亿元低成本贴现融资,两笔业务分别创疫情期间省内贴现业务的效率之最和单笔金额之最。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向省内定点医疗机构一线人员捐款20万元,向古城台小学捐赠防疫物资,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九载乘风破浪,九载砥砺向前,浦发银行西宁分行正以前所未有的新视野、新思路、新方法,革旧而鼎新,将自身发展融入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持之以恒坚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推动全行成为新时代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的战略目标,立足区域经济,持续深化转型,再出发、再创业,为新时代青海省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来源:浦发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