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湟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04日16:0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1日,第十六届湟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湟源县委书记马建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新湟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湟源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肃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绩。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持续用力,巩固好 “严”的主基调。一是坚定不移突出政治建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坚定不移强化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三是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自觉增强组织意识,严格遵守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不断强化权力制约,加强日常监督,把管理和监督寓于实施领导全过程,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三要持续深化“三不”建设,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四要持续完善监督体系。打好监督“组合拳”,形成监督强大合力。五要着力锻造执纪铁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做表率。

展望2021年,大会就湟源县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二是深化体制改革,完善监督体系;三是深化专项整治,回应群众关切;四是强化专责监督,规范权责运行;五是聚焦突出问题,拓展作风建设;六是强化巡察联动,促进监督贯通;七是一体推进“三不”,注重标本兼治;八是牢记初心使命,锻造纪检铁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青海省纪委五次全会、西宁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湟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和城关镇、申中乡、和平乡纪委书记、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作了述责述廉,并进行了民主测评。(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