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演播活动开始

青海省创排京剧《七个月零四天》入选

王宥力

2021年03月04日09:52  来源:青海日报
 

3月2日至4月15日,2021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演播活动举办,在文化和旅游部遴选的36部网络演播作品中,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推荐,青海省演艺集团京剧团创排的京剧《七个月零四天》入选本次展播活动。

据了解,此次展播活动的演播作品是文化和旅游部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中遴选出的,旨在充分发挥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用优秀作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了解到,我省创排的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讲述了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开国少将、中共西藏工委组织部部长兼运输总队政委慕生忠率领工兵团指战员,与当地藏族向导丹增、驼工小韩以及广大民众一起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在有着“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上共同修建青藏公路的感人故事。一幕幕荡气回肠,惊天动地的场景,歌颂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与各民族同胞团结一心,勇往直前,为建设新中国,追逐伟大梦想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