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圆满收官

达成就业意向近千份

陈晨

2021年02月23日08:58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青海省2021“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圆满收官。活动期间,各地累计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56场,组织654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招聘岗位9957个,达成就业意向近千份,切实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

  为提升就业援助月活动实效,青海全省各级人社部门主动深入各类用人单位,多渠道了解企业年度用工需求计划,广泛收集符合困难群众需求特点的岗位信息,结合稳就业“四送”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场招聘活动。有针对性地深入社区、乡村走访服务对象,全面了解掌握服务对象的最新就业状态和创业需求。活动期间,青海全省各级人社部门累计走访服务对象家庭1189户,其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360户;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779人,其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101人。

  同时,持续加大“就业援助月”活动宣传力度,大力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在招聘会现场设立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台,根据求职者不同需求和特点提供职业指导和技能培训等咨询服务。期间,全省各级人社部门为服务对象提供劳动维权等法律政策咨询服务1308人次。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