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 信长星出席

薛军 莫昌伟

2021年02月21日09:27  来源:青海日报
 

2月20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青海省审计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主持会议,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信长星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审计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每年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这些都为我们高质量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青海省审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自觉服务全省大局、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取得的成绩。强调,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审计工作,要突出讲政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要突出建秩序,着眼“钱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聚焦主业靶向发力,全面加强“经济体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抓好以审促改、以审促管,推动建立良性有序、公平公正、宽松和谐的经济秩序。要突出强监督,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加强与纪委监委的配合,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正风肃纪反腐、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充分运用监督手段,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切实做到有效监督,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坚决防范重大风险。要突出抓队伍,关心爱护审计干部,加强审计队伍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激发广大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省委审计委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关心支持审计工作,加快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本级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青海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于丛乐、张光荣参加。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