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青海省消防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魏爽

2021年02月20日08:50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截至2月18日8时,青海省消防救援部门接警出动159起,其中火灾扑救138起,抢险救援21起,出动消防车辆326辆次,出动指战员1591人次。节日期间,全省未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节日期间,青海省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累计检查社会单位398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05处;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还利用视频系统,加大对商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在线巡查建筑消防设施运行、消控室人员值班等情况,实行24小时动态督促提醒,抽查社会单位387家,电话提醒社会单位1276家。同时,每日利用各类媒体播放藏汉双语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外,针对季节转换、森林草原火灾易发的实际,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全面做好研判预警、精准调度、高效应对,全面提升战备等级,实行四级主官全部在岗值守,总、支队两级全勤指挥部实体化运转,在繁华商圈、旅游景区、工业园区等重要场所设立临时消防执勤点26个,部署35车289名消防队员进行前置备勤和流动巡逻,确保了消防安全万无一失。总、支队全勤指挥部开展拉动演练,常态化做好地震、雨雪冰冻及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救援准备,体系化推动应急救援作战指挥力量建设转型升级,严格执行“一警一提示”制度,确保在发生各类应急救援事故时,能第一时间科学安全高效处置,确保全省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