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

陈晨

2021年02月11日09:24  来源:青海日报
 

  2月5日,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长杨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军强调,人力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社会保障是最现实的保障。2020年,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要,在抗疫情中稳住了就业基本盘,在促发展中兜住了民生基本线,为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突破口,推动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长星强调,过去一年,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担当作为、综合施策,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行风建设等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中就业工作还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新的一年,希望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巩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提高技能人才发展水平,持续推进劳动关系和谐同行,推动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青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志文充分肯定“十三五”以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十四五”重点任务进行系统部署。

  他要求,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努力开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新局面。要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强化政策支撑,精准做好服务,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坚持深化改革,筑牢民生保障底线,提高兜底保障水平,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要坚持放管结合,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拓宽选人用人育人渠道,更好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坚持依法依规,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治理效能,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要坚持从严从实,突出政治引领,优化系统行风建设,全面提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质量。

  会议表彰了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6-2020年先进单位及个人,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抗疫情、稳就业”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