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检查组检查乌兰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年02月05日16:1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月1日至2日,海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检查组对乌兰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调研。期间,检查组召开座谈会,针对乌兰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应急准备、指挥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铜普镇政府、希里沟镇林业站、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管护站火源管控、应急准备、防火巡查等工作。

检查组指出,春节将至,海西州降雪量较少,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高位,要切实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防火警戒期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冬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检查组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要以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分片包抓责任制为核心,进一步完善网格化责任体系,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乡镇和村,把山头、地头、坟头的监管责任落到人头,要强化应急值守和火情调度,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二要开展隐患排查。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扎实开展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加强对重点林区的巡查,制止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要持续宣传教育。坚持普法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来源:乌兰县应急管理局 李洪波)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